DSC03908    

DSC03873

這篇文章大概會有5000字就是我平常作業的字數那麼多,

因為包括我的抱怨文以及感慨世事無常的各種感嘆,

essay寫得很慢但抱怨文倒是行雲流水般的可以以Maksim彈大黃蜂的速度那麼快的在鍵盤上敲打!

表情大概也是這麼猙獰吧我個人覺得

 

事情是這樣的

好不容易結束我本學期的作業生涯

繳交了三篇Essay之後就很剛好的是我的生日了

為了慶祝在歐洲度過的第一個生日(也有可能是最後一個)

我放了自己10天假安排了一趟廉價航空+廉價coach票+廉價火車票

以及試圖要廉價但某些地區還是貴到歪腰的住宿旅館

大概從復活節開始計畫這趟旅程,然後整個復活節都苦命的待在宿舍無法出門遊玩

我原本的計畫是比利時-斯洛伐克-布達佩斯-維也納-布拉格

 

總之出發前諸事不順,一些狗屁倒灶的爛事一直發生

原本5/26早上7:50的班機從曼城飛往比利時,

4月初已經訂好火車票一大清早4:50從Leeds到Manchester

但就在出發前我忽然收到national express的mail洋洋灑灑好大一篇阿,

平常看journal已經看到近視加深,發mail可不可以言簡意賅就好啊!(怒氣滿點)

總之大意就是說

Hello Guys, 火車5/25,5/26/要罷工啦.已經訂好這兩天火車的傻蛋們,

National express有800條巴士路線還有很多座位哦

各位傻蛋要搶要快,別誤了時程

 

老實說我覺得national express根本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

但火車罷工真的是造成我困擾阿!!!!曼城機場,不是我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阿

所以我寫了mail又打了電話去跟鐵路公司確認,

mail的autoreply說他們會盡量五天內回我信(hello五天內我班機都不知道起飛去哪啦~)

打電話去對方小姐說對喔我們要罷工所以你那一班車會被取消(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描淡寫呢)

但小姐說你買的票可以退款喔,(但這不能解決問題啊我還是到不了曼城機場)

只好訂了national express的票,足足是火車票的2倍價格阿(這不是趁火打劫甚麼才是趁火打劫!)

就在我訂好coach票然後也跟鐵路公司確認好退票之後

鐵路公司在出發前一天又發信來說 我們不罷工了喔!Love

Love你媽阿!!!!!!!!!!!!!!!!!!!!這感覺就是發信挑釁!!!!!

Hey Love, 我們要罷工可以給你退票 喔我們想一想又不罷工了喔 打我阿笨蛋

(據說罷工延期到明後天,謝謝各方神明保佑我已經回家了)

 

而且coach又貴時間又超爛的 只有2點20分那班從Leeds出發然後4:10到曼城機場

我7:50的飛機欸只好在機場遊蕩足足3小時

過機場海關的時候由於本人的無知又是一番波折

好不容易抵達比利時charleroi機場,

到市中心的shuttle bus沒有站牌,只好先去問information centre的小姐,

(不負責旅遊筆記:比利時shuttle bus有兩家,

一家比較高級但如果沒有三個月前先預訂車票會比較貴,

但便宜的這家也還算是不錯只是班次比較少)

http://www.brussels-city-shuttle.com/en#/ (這家高級的)

http://www.voyages-lelan.be/xml/page.html?LANG=uk&IDC=72 (這家便宜的)

 

然後小姐模糊的大概指了一個方向只好隨著這方向去找站牌

站牌旁邊停了一台公車,比利時的公車司機很可愛

跟他講英文不管他聽得懂聽不懂他都呼嚕呼嚕一直跟你講法文(他也不管你聽不聽得懂法文)

大概這樣磨蹭30分鐘神秘的shuttle bus出現了

到飯店check in之後雖然飯店的位置看起來也不算偏遠(在midi station附近)

到市中心的距離大概正常來說可能是步行30分鐘吧

但放眼望去都在賣土耳其料理跟kebab阿!感覺我來到伊斯坦堡了~

畢竟比利時在我的幻想裡面應該瀰漫著巧克力香味,

到處都是可愛的尿尿小童,好吃的比利時鬆餅還有藍色小精靈

而不是滿街的kebab阿(但是我很愛吃kebab)

 

在比利時只有待一天的時間隔天就要啟程飛往斯洛伐克所以其實也沒有甚麼好抱怨比利時的

畢竟鬆餅薯條真的很好吃阿!(而且薯條是比利時人發明的,他們現在要強烈抗議那不應該叫french fries)

DSC03897

 

DSC03892

<傳說中的尿尿女童>

 

DSC03911

<路邊滿坑滿谷的尿尿小童阿,但他本人小到不行,走過路過很輕易就會略過他了>

DSC03909

<不是說這是摸了會有好運的銅像嗎>

 

總之我這趟旅遊的悲慘人生就在這裡發生了

我原本班機是5/2714:50從比利時飛斯洛伐克,

到櫃台check in的時候Ryan air的小姐說今天可以免費check in行李,

所以我興高采烈的托運行李然後進了海關

心情很好天氣也很好,這個時候還有心情自拍表示一切都很順遂

DSC03922

 

就在我過了海關在gate前面等待boarding的時候

14:30我的班機就突然被取消了!

我人已經在gate門口了欸欸欸!!取消到底是哪招

而且尷尬的是他發送手機的簡訊是班機取消

但是宣布登機口的那個告示板沒有跳取消

只好找機場人員問這件事,機場人員英文不通我們只好比手畫腳

然後機場人員試圖找一個可以講英文的來跟我解說(哀真的是要多學幾國語言,書到用時方恨少就是這樣)

結果他開口第一句問我是說:你有購買免稅商品嗎? (威,先告訴我班機有沒有要飛好嗎)

我窮到不行哪有錢買免稅商品,所以他就帶我出了海關口

這經驗實在太奇妙了,感覺我像是被賣出去的商品但是被退貨,我的boarding pass還被刷退內

只差沒有掃我的Barcode而已

 

一番折騰之後,櫃台終於確認今天一整天飛斯洛伐克的飛機全部都取消了!

取 消 了! 我的行李也不知道流落到何方去了(早知道就不要貪圖免費check in阿嗚嗚)

而且還要排超長的隊去改我的機票,很幸運的我前面排了兩個在瑞典念書的朋友

一個是新加坡朋友一個是高雄人(倍感親切阿)

我們一邊排隊一邊聊天然後他們一邊拿出背包的裡面的啤酒打開就在機場喝起來了

排了四個小時之後我的機票被改成當天晚上21:15改飛布達佩斯

我已經做好要睡布達佩斯機場的準備了

 

晚上19:00的時候,我的布達佩斯班機又被cancel了

整個人精神已經在崩潰邊緣了,我拿著boarding pass去問櫃台小姐

櫃台小姐說所有晚上的班機全部都取消了

 

因為是比利時機場塔台問題,所有比利時班機都取消包括Brussel機場的班機也全數取消

整個改票退票的隊伍大概長到可以繞機場一圈了

等輪到我的時候已經是凌晨1點左右了,我的班機被改到兩天後下午飛布拉格!

但是所有市中心跟機場外圍的旅館已經全數都訂滿了,所以只能睡機場

有一對好心的情侶提醒我說如果今天晚上要睡機場,機場有安排睡鋪

我去排隊領取之後才發現,不是想像中的睡鋪還是睡袋,

機場給我們的是擔架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發了毛毯跟水,我又不是來隔宿露營的!

DSC03931

一群人睡在平常check in櫃台前面也是幽默到不行

總之我覺得大家可能都被逼瘋了

因為2點左右機場不知道到底是哪根筋壞了他們居然在這時間點鑽地

就是平常早上在家裡賴床然後隔壁施工會徹底惹毛住戶的那種鑽地聲

全場的人一直拍手歡呼好像我們正在參加甚麼嘉年華會一樣

就這樣一直撐到4點被機場的人叫起來因為他們要收擔架了

然後一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今天早上的班機不是delay至少4小時不然就是又被取消了

 

什麼航站奇緣浪漫的邂逅

我整個人就是狼狽不堪臉上的妝都糊成一片油光滿面還油頭

哪裡來的浪漫奇緣

我本人比較像奇猿吧,整個人看起來就是亂七八糟阿哈哈哈

 

話說這次出發前我原本發奮希望可以跟100個歐洲帥哥合照

看到我這個樣子帥哥都嚇到魂飛魄散要去收驚誰要跟我拍照

還有大家在機場每個人都脾氣很差

有一個頂著哈拉瑪麗頭的旅客發狠狂罵服務台小哥

(圖片來源來自google)

她可能罵到後來辭窮就改罵小哥說

你的工作是不是就是坐在這,你就只會坐在這裡笑!我要回家!我就是要回家!

我現在能做甚麼!!(可能搶擔架吧我想)

(大概這樣罵了30分鐘吧)(我好無聊我聽了30分鐘)

(小哥是服務人員阿,他要是結屎臉這樣乾丟)

 

我搶到擔架可以睡還算是有升級VIP

沒搶到擔架的人有些人只搶到塑膠盒

就是平常過海關要把東西全部擺到盒子裡的那個盒子

 

一早起來看到來自各國的民眾都狼狽不堪也是一個很驚人的畫面

還有我搶到一個很爛的位置在機場大廳門口簡直冷死我

下次大家如果要搶記得要搶比較溫暖的位置黑!(但還是祝福你們可以旅途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