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37

好啦這次要寫的倒楣鬼就不是我了是我老木

但的確也是有牽拖到我

總之我老木在去年12月的時候磨磨蹭蹭的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從逮灣飄洋過海的來看我了

在我這急性子的討人厭小孩一直催促她以及恐嚇她說直飛機票很貴要搶要快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長榮直飛特價的大好機會啊

我老木英文不好是應該的畢竟她手上的英文教材下面是寫中文繁體字發音阿

How are you? (好啊油) I am fine, thank you. (矮演髮愛,先客油)

欸我沒在誇張,這本書真的是這樣寫的阿(點菸)

講到這個我還是忍不住想問出版這本書的作者本身英文到底好不好呢

 

總之她興高采烈的要來了

身為不是很孝順的女鵝我本人也是很緊張的詢問海關人員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這歐巴桑順利入關不被騷擾呢

帥氣海關人員請我備妥邀請函上面寫上我媽來訪的理由還有我的住址電話以及影印我的護照英國簽證跟學生證

然後請我老木帶著即可,以及海關還問說媽媽是帶著你的生活費來看你嗎

拍謝不是,我老木就是來玩而已沒有要帶半毛銀兩來看我

 

畢竟英國的住宿跟交通費很昂貴阿所以在這之前我單然是要跟老木商量好她到底要去哪裡

我才能夠先訂住宿跟安排行程,

老木很囉唆一下想要荷比法(欸阿木我在英國阿不是應該來本地玩嗎)

後來又改變心意跟我說不然去愛丁堡跟湖區好了

我心頭一驚想說你這阿桑還真的是很跟的上時代還知道湖區,想當初我來之前還以為那就是一個湖咧

我問她說 你怎麼這麼時尚還知道湖區

老木還說 恩對阿去找彼得兔 (找她咧,你是跟她很熟膩)

 

過了幾天之後她又問我說 欸愛丁堡好不好玩啊(我哪知道我還沒去過啊)

她說 我看電視有介紹愛丁堡都是牛欸誰要看牛而且牛頭上還有長毛

(你頭上也有長毛阿,我頭上一直掉毛都要變唐三藏我才心煩咧)

(而且你是看甚麼電視介紹阿 今日農村嗎 怎麼可能只有牛)

怎麼樣也要介紹一下尼斯湖水怪吧

 

喔講到尼斯湖水怪我想到謠傳說愛丁堡有很多鬼的事情以及尼斯湖水怪

我跟我老木說 欸愛丁堡鬼很多欸而且我們應該要去尼斯湖看水怪

我老木說 蛤有鬼喔而且水怪會不會很可怕

我說 恩?很可怕嗎 那就是你的家鄉阿 你也是妖怪阿(阿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不孝女阿)

我常常說我老木是妖怪上次我去南投妖怪村一抵達也是馬上打給我阿木說

欸阿木我在你娘家妖怪村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木在電話一端怒吼罵我神經病就掛我電話了)

不過我私心的用意是希望我阿木跟妖怪一樣可以活很久阿(而且她有可能是千年修練的智慧老樹精阿)

 

在一切飯店行程住宿都打理好的時候,我阿木要出發的前兩個禮拜

她在逮灣凌晨三點傳line給我,用屁股想逮灣三點老人都要就寢的時間她還沒睡就一定沒好事

是不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好預感都不會成真壞事倒是很準(原文到底是啥)

反正我阿木出車禍了,肋骨斷了所以她的行程要取消了

當下很著急一心好想回逮灣看媽媽阿~(雖然現在是用不孝女的口氣在描述這件事情)

但是阿木說她沒事叫我不要回家了

不過阿木警告我說今年我們家運勢不好叫我自己要小心一點

因為我弟也出車禍

不聽老人言的下場就是去睡機場啦!(翻桌)

 

而且在行程取消之後我就又有一堆爛事要處理了

因為我當初訂的飯店跟火車票都是non-refundable的

這時節點要整套轉讓根本難上加難

所以我要用我破爛的英文跟鐵路公司還有飯店溝通希望對方可以看我可憐退我一點錢

不然我要吃土了阿我是小氣留學生

令人意外的是East coast在我提出英文版醫生證明之後很阿莎力的把錢退給我了

以及我打電話問他可不可以直接用scan然後我寄mail過去就好,

對方一直稱讚我Brilliant(到底是哪裡聰明呢)

但是住宿就沒有這麼好運了,愛丁堡的住宿在我鍥而不捨的騷擾之後終於在五月份把錢還給我惹

(但是我去年12月就已經付款了呢)(但有拿回來就要偷笑不要一直抱怨)

不過湖區這間因為是民宿可能也是小本經營啦所以沒辦法退

我只好一個人來湖區度假了~

 

DSC03631

 

既然是彼得兔的故鄉就會有彼得兔博物館阿(但門票小貴我想說我老木可能還要來所以我沒進去)

我在門口看兩眼就走了

 

DSC03641

湖區的鵝都超肥的而且恰北北

DSC03650

DSC03652

DSC03669

湖區超冷可能因為靠近北邊

據說我到的前一天還在下雪

但我到的這三天都在下雨與其這樣還不如下雪比較浪漫啊~

DSC03699  

這趟湖區去了bowness on windermere, Ambleside, Grasmere, Keswick,

最喜歡的是Ambleside到Keswick這一段的風景

就是形象廣告如果有山有樹有馬的那種壯觀的背景(這到底是甚麼粗糙的濫形容),筆墨無法形容的漂亮

如果天氣在好一點就會更美

建議要去湖區的朋友最好挑夏令時間喔

夏令時間的公車班次比冬令時間多很多,而且可以跑很多地方

要是天氣很好還可以去我上面提的那一段路野餐

 

還有鵝真的很兇請各位小心

也不要因為被攻擊生氣就把它們煮來冬令進補(愛的小叮嚀)

據說英國你看到遍地這些鴿子鴨子鵝都是女王的財產你吃掉它們那就是犯法了哦~

(這我聽說的可以在考證一下)(但是為什麼要吃人家的鵝呢)(在英國就是要吃Fish&chips阿)

(你要吃鵝肉就去鵝肉張還是嘉南鵝肉飯點餐阿)(我沒有要行銷廣告他們喔我本人不吃鵝肉)

 DSC03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