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主題應該是ㄍㄢˋ意濃,因為我這個月大概罵了n百個ㄍㄢˋ不論是在心裡或者是在背後罵人

加起來比我這一年吃的吐司麵包還多(我真的吃超多麵包糕點!!!!!)(胖到牛仔褲都被我撐破了)

(而且破在該邊欸,某日上廁所赫然發現的)(到底為什麼要講這麼多有誰想知道嗎)

但是我最近發現我老木好像有在follow我Blog,

所以我一直罵ㄍㄢˋ,我老木就會生氣,還會指責我害她每天都要一直念經幫我贖我造的口業(是說我造30年了阿~)

 

但是超市的客人真的是很容易就點燃我的沸點(如果我是一隻茶壺我就會一直鳴笛)

(而且還不是美女與野獸裡面那種可愛的茶壺是傳統樹下會擺請吃涼茶的那種大隻白鐵壺)

(有人懂我在說甚麼嗎?)

我每天都跟惡靈戰警一樣的在店裡燃燒

一種米養百種人,英國人都吃馬鈴薯也是養出一狗票怪人阿!!!!!!!!!!!(其實也有好的英國人啦,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最近英國政府開始響應環保活動,所以各大超市現在就不提供塑膠袋了都要額外收費

(欸是說英國這活動是否也太晚才開始?台灣塑膠袋收費已經好久了欸)

(重點是他們收費的塑膠袋有些軟趴趴的跟台灣那種可以一用再用用好多次的材質不一樣)

總之為了這活動我大概被數百個客人罵到臭頭(奇怪欸又不是我說要收錢的罵我幹嘛)

有一個大叔牽著他女兒在櫃台結帳我問他說你需要袋子嗎

他說要阿

我說現在塑膠袋收費喔一個7P

大叔就暴走了

大叔一直對我怒吼(以下請自己轉換成英文)

"為什麼要收7P,我買這麼多東西你要跟我收7P""我在這買這麼多東西我需要袋子不管怎樣你就是要給我一個袋子"

"我不要買袋子"

當下好想把袋子塞進他喉嚨裡請他閉嘴,但顧客至上(這句話去吃屎吧)

我說先生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但這是政府規定不是我個人強迫要你買一個袋子

大叔又怒吼

"我才不管那甚麼狗屁政府規定,你就是要給我一個袋子"

欸大叔,你旁邊牽著你女兒你這樣不把政府規定放在眼裡還對我兇巴巴教壞因仔大細欸,

而且你也真的是沒有買很多你才買6包水餃不過20鎊而已

你前面好幾組客人都買50,60鎊,他們也都客氣地買袋子阿

大叔的女兒幫腔說"我爸爸才不在乎政府政策,他就是政府官員"(難怪阿)

然後又拉他爸爸的袖子說"你可以不買袋子,但是要買Bubble tea給我喝" (去喝尿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我真的受不了最後光速拿出袋子把他們的東西全部放進去希望他們趕快滾出我視線範圍

大叔看到我不發一語拿了袋子把他們東西都裝好忽然好像國劇變臉一樣屎臉換成了一抹微笑(變臉這中國國粹歪國人居然也會)

走前還跟我說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 (鬼上身嗎)(第一次知道驅散鬼就只要給他塑膠袋就好惹)

(下次驅魔可以考慮不用念符咒就給他一個塑膠袋可能就安分了)

塑膠袋這件事我大概被罵了一個禮拜,現在耳朵已經長繭了,刀槍不入

另外有些比較沒水準的客人就會偷袋子,我每次看他們偷蔬菜的袋子都覺得真的有必要為了省那7P這麼不知羞恥嗎(狂搖頭)

如果真的不想買就自己帶環保袋阿,愛地球人人有責賀某!

是說偷袋子也不是甚麼大事了,畢竟還有歐巴桑偷我們提供買壽司客人的醬油以及把我們提供試吃的壽司全吃光

你要試吃壽司我也沒甚麼意見,那就是free to taste,但是你一口氣把一盤壽司都塞進嘴裡(真的是一盤)到底是有多餓呢

醬油是小小的單獨包裝放在櫃台,歐巴桑把一盤壽司塞進嘴裡的時候也順便抓了一把醬油放在口袋裡

然後他們每隔3分鐘會來櫃台巡視有沒有擺出新試吃品,來巡視的時候又會再抓一把

我真的可以理解如果有些人喜歡重口味他可能會想要多帶幾包醬料方便攜帶這樣

但阿桑你們拿的那幾把醬油可以湊成一瓶500cc的醬油了啊!!

到底是有多窮連醬油都買不起呢?一瓶特級生抽不過99P阿~~~(嘆氣)

 

再來就是對我狂講廣東話的客人,

這些客人永遠都不聽我說話,他們跟我講一串廣東話的時候我就已經跟他們說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CANTONESE

沒有人在理我的欸,依然瘋狂用廣東話展開下一波攻擊(好想放出我的神奇寶貝攻擊他們阿)

噢我現在唯一聽的懂跟會說的就是"壓ㄅㄥˇ"(1鎊)"壓ㄅㄥˇ搞搞"(1鎊99)"謀(沒有)"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現在對付這些不讓我開口又瘋狂對我講廣東話的客人的招式就是比手語,我就指一指我的耳朵然後搖搖手一句話都不講搭配屎臉(以及心裡豎起無數隻中指)

我想這應該給他們兩個想法第一個是我聽不懂你們講話第二個就是我聽不到你們講話(覺得我是身障人士這樣)

下次我要展開攻擊就是我要一直用台語回答他們

 

如果現在老天爺願意給我一樣超能力我希望我可以隱形

然後我就要狂巴這些人後腦勺(我真的好暴躁喔)(媽媽又要狂念經了阿彌陀佛)

 

以及每天都有一堆莫名的客人問我為什麼上周的促銷活動為什麼這周沒有或是為什麼這東西定價那麼貴

阿怎麼不去問morrison他們為什麼每周促銷活動都不一樣或者是問mark&spencer他們為什麼賣那麼貴

 

還有我真的無法理解英文很爛的人到底要怎麼來英國讀書

有個闊少爺點了椰子奶茶跟其他奶茶類

我在椰子奶茶上面註記了coconut,然後闊少爺一臉不屑地問我說

"哪杯是噎子阿?"

他朋友就指了coconut說,上面不是寫了嗎

闊少爺才一臉恍然大悟的說

"唉阿,原來摳摳娜是噎子阿~~~~~(搭配卷舌腔調)"

"我不知道噎子的英文是摳摳娜阿!"(我服務人員還身兼每日一字的主持人)

 

以及有些人一臉華人臉但其實他們是不會中文的

所以通常我都會先用英文問他們問題

但我太驚訝的是我問他們說"你要袋子嗎"或者是"10鎊以下刷卡要加收手續費50P"

有些人第一個反應是傻眼然後說"欸我聽不懂,講中文"

 

發生這件事首先我要檢討是不是我英文太爛或發音太差所以導致這些人聽不懂

但一個月過去了,有98%的客人(不論英國人或留學生)都知道我在問甚麼

(98%這數據怎麼來的,依據我自己的英國研究阿)(聽起來是不是就可信度很低了哈哈哈哈)

甚至有人還以為我不會講中文是道地BBC呢~~~~(驕傲)

看這麼多美劇英劇總算有點收穫啦(原地旋轉)

所以我想這一堆爛事98.5%不是我的問題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