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遊主要就只有三個地點:法蘭克福,黑森林跟慕尼黑(一個很隨意的人都沒在規劃,簡直可以改名叫許隨意,甚麼都很隨意)

總之就是我把今年年假一次梭哈了,去了德國10天(扣頭扣尾剩8天,因為啤酒節時間的票真的太貴了時間也不是那麼好)

通常要想去啤酒節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年前就已經都訂好了,包括進場喝酒的帳篷,都是要一年前預定才有可能有位置

我算偷懶的我半年前才開始弄,所以就是一個有訂到就算不錯的心態這樣

然後我也只有訂了機票飯店跟這三個地點的火車票,其他行程都是臨時起意才開始排這樣(非常Free style的自助旅行者)

 

在我出發前我收到一封mail說法蘭克福到黑森林這一段的火車,因為Rastatt到Baden-Baden這段在修路,

導致我原本那班車就臨時被取消其中一段要改成出站搭公車再轉回鐵路,原本的行程硬被delay了一個小時,

但收到mail的當下也不能怎麼辦,因為他就是寫叫你自己去查新的時刻表,所有的事情都只能到現場再處理

所以也覺得就這樣吧 到現場再說

 

出發當周剛好碰到颱風來攪局,雖然在星期五當天看起來已經沒風雨,

但那天晚上的班機台北飛曼谷還是硬生生被Delay了一個多小時,應該是其他地方返回的班機影響

我後面班機時間接得還算有彈性,所以我原本沒有那麼緊張

結果我在曼谷機場轉機的時候,因為找不到Etihad的櫃台一個心急我還跑錯方向跑到泰航的櫃台,

為什麼那麼遠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知道你在那裡了可是我就是看不到你阿阿阿阿~~~

只好在曼谷機場擺動我的小短腿以跑百米的速度狂奔到Etihad櫃台,

我的班機是曼谷轉阿布達比在轉法蘭克福然後最後慕尼黑轉阿布達比轉香港回台灣

就是這樣一個迂迴的轉來轉去我就像是趴青哥的珠子一樣轉動(這例子好老氣),我當神魔之塔的珠子好了

但轉來轉去我沒有贏得獎品,只有在各個機場亂花錢而已,以及我在阿布達比盯著這隻駱駝一直看真心想購買哈哈哈哈

20170916_063705.jpg  

by the way, 我在好幾個機場都找不到Hermes新款香水Twilly,這裡貨補超滿,果然是富豪之國非常氣派

(對我買了,我就是一個熱愛香水的無聊女人)

 

折騰了24個小時我總算抵達法蘭克福(天那現在才要開始寫法蘭克福的事情我真的廢話王)

過完海關到行李提領區的時候,我等來等去等到人潮都漸漸散去,我的行李依然沒有出現在我的眼前

等了又等一等在等(腦子一直想起來黃湘怡那首等,下次去ktv我要點這首來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GsOjwEUfI

(還很貼心附上連結)一直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It's all about Honey 我耐心的等等等了又等 但不能夠保證何時會走人 (我不能走啊還沒拿到行李)

等到機師跟空姐都出來了,我的行李依然不見蹤影,

後來兩個機師走過來看我在行李領取轉台走來走去,就過來問我說你還沒拿到行李嗎,我就說還沒

因為行李轉台被分成兩個,他們兩個人很好就說一個人顧一個轉台幫我一起找,

其中一個就問我行李從哪裡掛我就說台北,他想很久就說 別擔心它應該等下就來了應該有上飛機

然後我們又一起等等等等等了又等(唱起歌來)等到我在機上補的妝都已經花掉了臉也出油到變成中東油田大亨

行李還是沒來,後來機師帶我去行李遺失櫃台請櫃檯人員幫我查詢

嗯哼,它還遺留在阿布達比~~~~~~~為什麼~~~有沙烏地阿拉伯王子要娶你嗎不然你為什麼不給我上飛機

喔在這邊順便提醒大家這些有的沒的行李牌登機證一定都要留著(還是大家其實都會留著只有我亂丟哈哈哈因為我就是一個鬆散的女人)

總之也只能這樣了因為我只在法蘭克福待兩天,行李櫃台說他隔天上午就會幫我送到飯店

對所以我又過了一晚沒有行李的夜晚(空虛寂寞覺得冷)

但我沒有心情難過了因為我要抓緊時間到市中心處理CHECK-IN跟買SIM卡的事情

 

法蘭克福到市中心蠻簡單的,地鐵一班就可以到,我是下午三點多到的,所以我就隨便買了一日票,因為我也不知道我今天到底還要坐去哪裡

所以我第一班眼殘就馬上坐錯方向了呢呵呵呵呵

覺得苗頭不對只好趕快在下一站下車然後再坐反方向到市中心

我住在薩克森豪森這一區,就是以蘋果酒聞名的這區,我一開始先到YOUTH HOSTEL CHECK-IN, 有發現我強調YOUTH嗎

對,因為這就是給青少年的HOSTEL,因為我已經老到不是青少年了,所以我房價比較貴(欸年齡歧視阿,阿姨錯了嗎)

還要辦一張甚麼YOUTH CARD,總之就是你有這張就可以住世界上很多很多青年旅館(到底誰在乎哈哈哈哈)

哩哩扣扣加起來其實我可以在法蘭克福住商務旅館單人房了(抱頭崩潰)

結果我還要跟另外七個小妹妹睡一起阿阿阿阿阿 共用衛浴和廁所 結果衛浴廁所超遠晚上冷死了我又沒有禦寒衣物(還在熱情的阿布達比)

只能安慰自己它有附早餐,我早餐要吃很飽把差價補回來(人格偏差)

然後又急沖沖的衝去ALDI要買ALDI TALK,

特別提醒一下,要買下方連結圖片上的那一種,我一開始買錯它只給我儲值點數,我一臉疑惑問櫃台說可是我沒卡耶,櫃檯才發現我要的是SIM卡

興緻勃勃的打開使用,要走回HOSTEL上網購買,結果HOSTEL一臉抱歉跟我說不好意思WIFI前兩天壞了(花惹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兩天前壞了都沒修你們這麼不在乎網路嗎)

我只好問他說那附近有可以使用FREE WIFI的地方嗎

櫃台人員又是一臉為難說 Hmmm, 附近有一家INTERNET CAFE, 但那應該不是免費, 不然你可以走10分鐘到市中心的麥當勞,應該會有

OKAY,我在寒風中走了10分鐘, 結論是

德國的麥當勞沒有FREE WIFI ! (二度崩潰)

 

我前面說我買了DAY TICKET,所以我想到機場有WIFI,

對我又坐回機場了,而且我一開始不是很會看地鐵圖,怕又坐錯方向,所以我問了好幾個路人

結果每個路人給我的答案都不一樣(遮臉哭),

有一個好心的老伯伯看到有一班列車進站,就跟我說這班這班,然後他就上車了

可是好心杯杯,你這班沒有到機場,他的目的地是一個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地方的地方 (我沒有上車請大家安心,媽媽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走)

 

抵達機場的時候總算連上WIFI了(天那網路真的好重要)

我在隨便一家BAKERY坐下來開始準備弄網路,發現我怎麼註冊認證都不會過,

只好硬著頭皮拿著手機問隔壁一對夫妻,

這應該是今年的新規定,可能恐攻太多或者是難民移民太多,德國現在規定購買SIM卡要拿護照去做人別認證,要確定使用這卡的是本人,

認證的方法只有三種,網路(但這個我就是怎麼認證都認證不過),郵局或者是超市請店員幫你認證

太太人很好,還幫我打電話給客服問可不可以直接語音幫我認證,對方說就是要本人到郵局或超市

我在機場的時候已經是7點了,市區的ALDI只開到8點還9點,所以我又狂奔回市區做認證還要順便買晚上的盥洗用品

因為隔天星期天超市不營業(星期天的德國真的好無聊甚麼都沒開,街上冷清清)

總之,我做完認證又等了好幾個世紀那麼久才真正的啟用SIM卡成功

至於詳細的購買跟開卡細節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個,他寫的超詳細簡直我的神

因為德國網頁真的真的都是德文,整篇德文,我用手機版的又不是每次網頁都可以GOOGLE翻譯,非常麻煩,我就是照這個步驟一步一步點

http://jolinqueen.pixnet.net/blog/post/34274271-%5B2016%E5%BE%B7%E5%9C%8B%E7%B6%B2%E8%B7%AF%E7%88%BD%E7%88%BD%E7%94%A8%5D-aldi-talk-%E9%A0%90%E4%BB%98%E5%8D%A1%E9%96%8B%E5%8D%A1-%E5%8A%A0%E5%80%BC

(謝謝這位佛心的作者)

折騰一晚我甚麼都沒吃只喝了氣泡水就去睡覺了

我睡最裡面那張床4號床,對面8號床的妹妹玩到凌晨2點才回來,我逝去的青春小鳥就在我夢周公的期間飛走了

就是一個體力不支需要補眠的老人

 

完蛋為什麼才第一天我已經寫這麼長

大家會不會直接按END都不看中間文字Hahahah

我立志成為廢話長篇散文作家(哪有這種作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