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57.JPG

DSC00664.JPG

2014.09.07這是我抵達英國的第一天

其實我宿舍是9/13才能入住,但我私心以為我開學之後會馬不停蹄的一直忙一直忙一忙

所以我提早一個禮拜來想要在倫敦待一個禮拜再去里茲

殊不知留學生跟遊客最大的差別就是行李大小的不同阿!

我買的是阿提哈德航空,行李可以到30公斤

但中間要在泰國跟阿布達比轉一次機

行李雖然可以直掛到倫敦,但我手提行李也是重得要命

出發前太貪心甚麼都想帶

現在如果問我甚麼東西是必帶的!錢啦,錢一定要帶,基本上英國大概沒有甚麼東西買不到

就不用搞剛自己扛這麼重的行李跑來跑去了

如果真的要說物價差很大的,基本上生活用品類我覺得差價還在合理範圍

大概是擠痘棒我會自己從台灣帶吧

因為台灣一支可能60塊這邊一支大概要600塊阿(英鎊好像是10鎊還12鎊)

那擠痘棒可能本身鑲金擠痘痘那頭還有鑲斯華洛世奇水晶那樣

 

雖然出發前已經知道英國地鐵很舊所以很多地方沒有手扶梯電扶梯

但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念覺得英國紳士們應該會很紳士地幫我一把

結果根本沒有啊!!!!!

我拉著一個30公斤的行李箱還扛著一個10公斤手提跟一個巨大的後背包就這樣出了Heathrow機場

而且真的是太重了所以我大概是走10分鐘休息5分鐘那樣還搭配運動過度的呼吸聲

可能看起來太可疑了,我就被海關叫去隔間開行李箱檢查了!

海關人員問我說你要在這裡待多久 我說一年阿

他說 以一年來說你不會帶太多東西了嗎

欸其實也真的沒有很多 只是我塞了兩包米在我行李箱裡面(我就是浮誇又愛吃飯的飯桶啊)

悲劇在於我的東西出發前都是用真空袋壓縮到最小再塞進行李箱裡面

但是真空袋不知道為什麼都不真空了他已經逐漸在恢復發胖的狀態

所以海關人員檢查完之後他呈現一個炸開的狀態

我大概花了兩倍力氣把行李箱重新蓋上,海關人員則是放我一個人在那裏搏鬥然後逃之夭夭

 

我一路上拖著超重的行李爬地鐵站樓梯,而且衣服線頭還整個扯破(我看起來就是破爛的流浪漢阿)

終於在我抵達hostel的這一站有一個一邊吃漢堡的大叔對我伸出圓手惹

但我在找hostel的時候又迷路了,為什麼google地圖上看起來那麼簡單實際上卻這麼困難呢

麥當勞真的是貼心的好朋友提供Free wifi 所以我倫敦旅行有一天半其實是坐在麥當勞裡用wifi,

因為hostel的Wifi壞了!

DSC00516.JPG

DSC00517.JPG

這Hostel還算是蠻蘇湖的,地理位置也還可以,在2區

 

基本上倫敦遊記就是上網隨便搜尋倫敦一個站名或一個地名就會跑出不知道幾百萬筆的資料我就不在這裡囉嗦了

反正我也是一個觀光客還買了七日票就可以一直出站進站出站進站這樣

 

 DSC00791.JPG

 DSC00896.JPG

 

我最期待的大英博物館,但廁所總是很多人在排隊(劃錯重點)

DSC00981.JPG

如果來了英國不吃英國下午茶是不是很可惜

但我實在是沒有很推薦Harrods的下午茶

DSC01390.JPG      

 

這邊才是重點(我前面那些都是屁話阿哈哈哈哈)

我從倫敦Kings cross搭火車到里茲

Kings cross超級大站也就是說他會有貼心的電梯跟手扶梯服務

但是我住的那一站超級小要一直貝勞踢

我扛著笨重的行李下地鐵站的時候可能我真的是爬太慢看起來太定ㄉㄟˋ

後面的路人看不下去就幫我提了行李上月台

 

路人說

你是不是殺了人屍體放在行李箱裡面阿

怎麼可能你一個人帶這麼重的行李

 

如果是這樣我會先殺了我自己然後裝進行李箱到里茲在組裝

以前一直聽說英國治安不好,

在火車上只要睡著了可能一起床東西就不見了

所以我2個多小時都不敢睡覺(欸這真的好困難阿我就是一坐上車立馬睡著的人啊)

 

總之我到宿舍的時候reception已經關門了

我覺得很驚訝因為我以為宿舍會人很好等學生們抵達然後check in (台灣人就是習慣責任制阿哭哭)

但我到的時候是一片荒蕪阿

不過到現在我已經麻痺了,因為我Reception要開不開的,這一年就是這樣

永遠都會有包裹顯示已簽收,但是你一輩子也拿不到那包裹

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阿

就是你知道包裹就在那扇窗的後面但是你始終也拿不到!

或者是你明明看到包裹到了但是reception一直跟你說沒有你的包裹

(可是小姐地上那箱是我的阿,台灣郵政的鴿子好醒目欸)

 

總之我進了宿舍之後

宿舍沒有網站上面那麼漂亮房間也小了大概一半,

不過view算是很不錯因為在15樓

但是我面向公路跟停車場也沒有甚麼view可言啦

窗簾躺在我衣櫃裡還要我自己爬上去掛

冰箱的門也裂開了

房間瀰漫著一股潮濕味

 

重點是common room足足是房間的三倍大(不能分配的平均一點嗎)

common room如果劃成10個區塊,廚房切菜煮菜的那一塊大概只占1/10

這到底是甚麼設計呢

大家平常擠在一起煮飯的時候簡直像在表演四手聯彈阿

或者是神隱少女的鍋爐爺爺一樣的手都要打結 Magic~

 

老實說看起來我好像都在抱怨(對阿我是)

但我還是很喜歡英國,以及很想去報名正音班可以學習一口漂亮的英國腔!

我還是強力推薦大家來英國玩,這裡的風景真的是隨便拍隨便美

隨便拍都可以出一本寫真這樣(只是沒人要買我的)

 

要跟英國人攀談也不是想像中那麼不簡單

就是放開胸懷跟他喝三杯之後他就會掏心掏肺的開始聊天以及講出很多我沒有要聽的內心話阿

還有不知道這是不是Yorkshire特有文化,這邊的人很愛用love,甚麼都要love

打招呼也是hey love, thank you love

不過這好像看地區啦

Yorkshire有很特別的英國腔調喔

但我只學會了印度腔, 美妙的英國腔離我好遙遠阿凹凹凹凹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