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77.JPG

DSC02700.JPG

 

之前一直看到不知道哪裡來的消息來源說巴黎鐵塔夜間照片是不能隨意在社群網路分享的會有版權問題

不過這好像已經被澄清了所以大家就不要以鵝傳鵝拉

DSC02730.JPG 

 

老實說我比較好奇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覺得巴黎就是浪漫的代名詞

香榭大道就是浪漫

巴黎人就是時尚以及優雅

還有德國人就是嚴謹

這趟旅程我沒有看到這些特質阿哈哈哈

 

我12/15-12/24開始聖誕的旅程三天巴黎然後後面在紐倫堡,德勒斯登跟柏林

我覺得把回來的日期壓在12/24真的是很不理智我也不知道我當時為什麼會這樣子排阿~

12/25聖誕節大家都在放假,超市也休假.我在kings cross的火車也差一點點被取消

而且回到里茲超晚,超市都關了冰箱空蕩蕩沒有東西吃簡直要餓死了阿

DSC02780.JPG 

<凱旋門跟香榭大道>

 

我搭Eurostar到巴黎北站,這個過程順利的令人出乎意料阿

到了北站就直接出去了也不需要驗passport還是檢驗行李甚麼的整個是寬鬆到令人無法置信

因為巴黎行程只有三天所以一抵達就要急奔各大景點

我還記得我第一個景點是拉法葉百貨

我的天那!他富麗堂皇到好像一顆鑲滿了寶石的大顆KEBAB阿

(Kebab到底台灣叫沙威瑪還是沙其馬阿,就是一大串肉在爐子上一直旋轉的那個,然後夾麵包吃還要搭配玉米濃湯)

而且帶著濃濃的埃及還是中東風情 不知道為何的想要在大廳中間表演一段吹蛇人的舞蹈

 

但是Pierre Hermé真的是太好吃了,果然是少女的酥胸阿

跟逮灣賣的小西點口感不一樣(但我也是很愛吃小西點還有花蓮紅茶的放大版小西點)

不過即使在巴黎原產地他價格也是不可愛啦,而且我這種大食怪一口就可以吃三個阿

這種精緻小西點塞牙縫都不夠,但是錢包會失血的很嚴重

我這種大嬸等級的吃不起少女甜點阿,只能吃一些山東大餅槓子頭

 

這邊的家樂福看起來超美,不是逮灣那樣天天都便宜的感結

這邊家樂福大概是松青的等級吧,東西看起來是新鮮但是價格就是逮灣的好幾倍

總之這天第一天抵達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我在浮誇的拉法葉百貨結束第一天

喔他樓下高級超市賣鮭魚的大叔在切煙燻鮭魚的時候

我看起來應該是很餓的樣子一直盯著他的鮭魚看而且他把鮭魚切的好薄阿

好像一輪明月會透光(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對的形容詞畢竟我現在中文很爛英文也很破阿)

但真的薄到會透光,我盯著他(跟鮭魚),應該眼睛裡有發出我好想吃的光芒

我一直對著大叔傻笑說 AMAZING~大叔就請我吃了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實在很想知道我看起來是有多可憐呢

 

我巴黎住的airbnb在郊區,畢竟要俗又大碗就是要多走一點路阿

但真的是路程太遙遠了,是要搭火車還是輕軌而且要大概15分鐘才會抵達的那種距離

我們在地鐵站買票的時候,有個人可能喝醉了他一直要跟服務台買票

但服務台就是不賣票阿他的任務就是叫你去機器買票that's all

(我們在機器前面也站了好久阿,真的很不懂這些東西到底怎麼操作)

然後醉漢超級生氣的就一直破口大罵服務台人員

我們都有禮讓讓後面排隊當地人先用機器購票畢竟他們熟門熟路隨便點點就買好了

我們就是在癡呆一直盯著機器流口水然後一張票要買30分鐘阿

總之醉漢怒吼完之後他就跳過閘門口了

我是知道法國人好像很愛逃票,但是這麼冠冕堂皇的在工作人員面前逃票也是創舉阿

(我無法想像要是我在台北捷運站跳過閘門口到底會不會被逮捕呢)(但是我跑很慢呢)

不過我倒是想到以前我年少輕狂追星的時候(對啦傑尼斯)

我有一位瘋狂的朋友就真的翻過了機場出境的圍欄只為了一睹偶像的芳澤阿

下場就是被航警追著跑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買完了票上了車到了一站看起來超級荒涼的小站下車

就是小到沒有閘門口看起來等下路上會有牛經過的這種荒涼

還要再走10-15分鐘才會到Bnb,

一到了Bnb我也是100個驚慌,因為這是一個車庫阿是恐怖片裡面會出現的車庫,

樓下的大哥一邊叼菸一邊正在修理還要跟其他男子攀談

我不是要睡在車庫裏面吧我又不是在演好萊塢電影而且我也沒有收到片酬阿

大哥指著一條窄到不行的樓梯說房間在上面,

這樓梯窄的程度就是大摳呆會塞住的等級(而且真的不用很大摳,正常大摳呆就已經會卡住了)

扛著28吋行李箱爬這麼陡的樓梯我就是在參加挑戰極限王阿

 

我的巴黎第一天就這樣好像沒做甚麼但是就過了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巴黎鐵塔凱旋門大皇宮小皇宮

總之沒去過的前提下就是走這些觀光客行程

今天天氣良好,鐵塔拍起來也很漂亮

沒有人知道回家睡覺之後明天開始就是一場鬧劇

 

巴黎第三天今天原本是要去羅浮宮的,跟朋友約好10點半在羅浮宮集合

結果走到車站就悲劇了

列車跟汽車相撞我第一次看到實境秀阿

旁邊圍了一圈警察跟路人

而且他列車就剛剛好在路口跟汽車擦撞

那路口就是一個要塞,就是少了這路口汽車也不能過,巴士也不能走,列車也停擺的要塞

去車站問說到底要多久才會正常行駛,

車站廣播呼嚕呼嚕用法文廣播了一堆(然後就結束了,真的好想吃多拉A夢的翻譯米糕阿)

(哀阿是翻譯蒟蒻我已經被糾正好幾次了呢)(到底為什麼一直記成米糕呢可能因為我很愛吃米糕阿!)

車站人員說不知道欸大概下午三點吧叫我們莫急莫慌張

也沒有其他交通方式可以到市中心

他說最快的方法就是走到兩個小鎮以外的另一站,行駛路線是不同的

所以我們就跟著其他人走

巴黎人腳程之快我還真的是很驚訝欸我以為他們步調應該要很慢

殊不知我雙腿馬達要開到最大才趕得上阿

超酷的我一邊走路一邊跟朋友即時連線告訴他我遇到車禍了現在要跋山涉水走到其他鎮上搭車我大概會遲到2小時吧(下跪)

他說欸你臉書訊息的發送位置一直在跳欸好像很厲害(我本人顯示為一顆移動的GPS)

總之走到另一個鎮我腿差不多也要廢了,好不容易趕到羅浮宮

現在26歲以下的學生可以憑簽證跟學生證免費參觀喔(但我超過26了阿哭)

不過門口的人員人很好還是讓我免費參觀了~hohoho

DSC02898

 

基本上裡面的收藏最有名就是蒙娜麗莎吧

不過她本人真的好小好小,而且觀光客太多了要看到她的微笑好難啊

都想要用賞鳥望遠鏡來看了

DSC02979.JPG

 

DSC02946

DSC02942.JPG

巴黎的行程在一場鬧劇中結束,回家的時候很怕車站還沒修好

這麼晚我不想要在跋山涉水走一個鎮回家啊~

DSC02835.JPG 

DSC02837.JPG

巴黎甜點真的是好好吃阿~(旋轉)

 

然後我們隔天一早就要搭火車轉巴士去紐倫堡了!(yeah~)

里茲大概在11月底到12月的時候會有一個德國聖誕市集小小的蠻可愛

所以我行前真的是很期待可以逛超多德國聖誕市集

德勒斯登據說是最古老的聖誕市集,紐倫堡則是最大的聖誕市集

柏林就是都小小的但是到處都有

一開始很新奇到後來就麻痺哈哈哈哈哈

因為一直吃麵包香腸熱紅酒(但我最喜歡的是漢堡排超厚超好吃重點是它是豬肉做的)

 

到紐倫堡因為要火車轉巴士

我們從火車站出站之後拔腿跑到巴士站因為時間好趕阿

是以德國人的腿長在計算轉車時間嗎我是亞洲小短腿阿

而且司機不會英文紐倫堡的德文發音跟我想像中的也不一樣

我們在一場比手畫腳中也是順利的上車抵達紐倫堡

 

我們大概下午到紐倫堡但因為住宿比較遠所以我們決定要把行李寄放在紐倫堡車站

然後我們先到市區逛一逛在回來車站搭車去check in

 

紐倫堡的胡桃鉗娃娃很有名哦故事也從這開始的

DSC03143.JPG

DSC03049.JPG

 

紐倫堡真的是很可愛很童話故事的感覺,但是如果我旅程這麼順遂我就沒有100件爛事可以講了

總之就是我們逛完聖誕市集也吃飽喝足之後我們要回車站領行李

但是我們一進車站發現行李區被拉了封鎖線

我們去問工作人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說行李寄存區疑似有炸彈還是爆裂物現在要一一清查所以現在不能進去領行李

甚麼啦!!!!!!!!!!!!!!!!!!!!

雖然重要物品在身上,但是我筆電跟一些五四三的日常用品都在行李箱裡凹嗚嗚嗚嗚

要是筆電被炸掉了(雖然我平常很想炸掉它,但是我還是很需要它的阿)

我的作業都在裡面還沒有存到USB備份阿(我沒有在用雲端啦 哈哈哈哈我就是老人只會備份到USB)

我們說那要等多久才可以領行李,

工作人員說不知道阿沒有人知道一個小時或一天吧(你的範圍會不會給的太寬了一點)

我們問說最後一班車是幾點畢竟我們還是要去飯店check in阿

工作人員說 大概12點吧

我們這樣一直等到11點還11點30左右真的放棄了,

只好先搭車去飯店check in,明天再回來市區領行李

抵達飯店的時候,飯店最後check in時間是晚上20:00阿阿阿

所以我們就被鎖在門外了(冷風吹)

 

一直到有個住客下來抽菸看到兩個傻瓜站在風中

他好心的幫我們打電話給飯店reception然後一番折騰之後我們終於拿到鑰匙進房間

但是這是一間hostel也就是縮沒有毛巾浴巾盥洗用品

而我的毛巾浴巾盥洗用品現在斯乎都跟炸彈放在一起

所以我這一天就是沒有辦法洗澡也不能卸妝

臉超油妝超糊全身痠痛的躺在床上就這樣心灰意冷的等待明天的到來

還有隱形眼鏡沒有藥水我要瞎掉了阿媽媽~

 

隔天一早我們去了車站這一天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了

紐倫堡還是可愛但我人就是蒼老跟憔悴

所有紐倫堡照片我已經放棄拍照的念頭阿(內流滿面)

 

但從德勒斯登開始應該可以說是否極泰來了,

至少一切安然無恙

除了在逛聖誕市集的時候一度風雨交加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那樣雷電交加狂風暴雨之外

只差沒有巫婆騎著掃帚在天上飛阿~

但這已經難不倒我了

炸彈都碰到了,狂風暴雨算甚麼呢是不是阿大家縮縮看

DSC03085.JPG

DSC03115.JPG

 

 DSC03163.JPG

 

DSC03159.JPG

DSC03231.JPG

到柏林的時候就是一種跟紐倫堡還有德勒斯登截然不同的感覺

畢竟大家說德國是一個背負著歷史血恨的國家啊

柏林圍牆以及納粹大概還是大家想到德國第一個浮現在腦子裡的印象吧

不過我寫文章的目的主要是抱怨我旅程當中碰到的狗屁倒灶濫事

專業的旅遊文請大家各自估狗,照片就隨便看看就好惹

DSC03450

DSC03425

DSC03465

<德國紅綠燈的小綠人還有他的專賣店哦>

DSC03506

<安妮博物館>

看完這博物館我真的好想去荷蘭的安妮之家以及把安妮日記看完

我首次知道安妮的故事是在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看到的,自由的可貴性啊(到底為什麼要這麼感慨呢)

DSC03545

我超愛這牌的巧克力,而且柏林有一家專賣店,

從咖啡到整面牆的巧克力哦!超級驚人的簡直要把所有口味掃進我的籃子裡~

這巧克力陪我度過漫長的essay人生

 

總之我法國跟德國的聖誕之旅就這樣告一段落

喔還有我唯一勉強可以說的上有參與外國人社交活動

就是我在hostel喝酒(而且酒是hostel請的每人免費一杯)

然後有一群無聊的男人輪番來叫我們猜他國籍

到底是甚麼濫遊戲呢 而且這濫遊戲是誰想出來的!!!!!!!!!!!

 

到後來只要有人坐下不用開口問馬上就回答他

ARGENTINA!!!!!!!!!!!!!!!!!!!!!!!THANK YOU~GOOD NIGHT!

 

我以為這旅行已經很荒唐了果然是一山還有一山高阿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呢(大亂用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