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疫情影響都出不了國,只好來寫回憶錄了

免得哪一天我老到都想不起來

 

雖然這樣突兀的接續我2017那篇法蘭克福實在是非常突然(反正是同一趟旅遊)

但我就是一個隨興之人,所以我想大家就把從今天開始的文章當作回憶錄來看吧(阿公講古的概念)

話說阿公講古到底有幾個人看過 我腦中一直響起"小朋友一起來~"的旋律到底是對不對的阿

那是它的主題曲嗎 我還曾經買過他一整套10本精裝哦 (整個離題)

 

我要拉回來講我的德國旅遊中集 - - 黑森林 然後我要預告我最慘的旅程就是這趟的慕尼黑

黑森林是因為我看了我朋友在IG上面PO了一系列森林裡的迷霧美照, 想說喔也太美了吧

所以就一併把它排入旅程中 但失策的是我是一個人去的

沒有人可以幫我拍驚世美照 所以就是這樣了 我一張朦朧美照也沒有(兩手一攤)

 

從法蘭克福離開之後就直奔Triberg,

Triberg車站不大,很像台灣坐火車會經過偶爾不停靠的那種小站

一下車就是看到這裡也是山 那裡也是山這樣 (一直想起捷運那個看山小的新詩)

下車之後轉搭公車去住宿點, 一路上我印象最深刻是我看到LIDL(莫名其妙的記憶點)

(我真的很愛ALDI/LIDL這種德國超市欸,便宜到不行,只要經過我都一定要走進去買)

附上他們的長相以後大家如果經過都可以去逛

phpybQc1o.jpg Lidl_Stiftung_%26;_Co._KG_logo.svg.png

這兩家的差異點在那 我不知道欸 (超不專業的回答)

但因為我以前都只買麵包跟氣泡水還有Ritter的巧克力,我也不太購買其它的東西

 

抵達Triberg市中心之後,下車走一小段就到旅館了

我住的飯店是Hotel zum Bären, Triberg (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去google它,它停業了,覺得感傷)

一間看起來很溫馨的旅館, 我訂的是單人房

抵達的時候房東正趴在屋頂上不知道在修理甚麼東西(很像電影演的情節)

我站在屋頂下一直仰頭跟他對話跟他說我訂了房間要check in 

他說 Hi 你有訂房阿 我們正在整理了 你站在那等等阿

我就在屋簷下拿著很重的行李箱等 等 等 等(非常聽話的旅客)

才看他慢慢的從屋頂樓梯爬下來 

旅館現在回想起來很像電影鬼店那個旅館,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國外建築都長這個樣子

我三天都睡著很安穩也沒有遇到不好的東西真的是阿彌陀佛

 

旅館有提供早餐所以餐廳的茶包跟熱水可以任意取用

天氣冷冷的,有的時候晚上回旅館我就泡一壺熱茶坐在餐廳發呆滑手機

還有我從隔壁店家外帶回來的PIZZA或KEBAB 

 

話說黑森林著名的是咕咕鐘這件事情是一個common sense嗎

我沒有在迷戀咕咕鐘,以前鄉下老家似乎有一個

(或者是我幻想中我曾經有一個)

但我記憶中他是到一個特別的時間(例如12點),那隻鳥才會衝出來

好像不是每個小時他都會衝出來一次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記憶中的咕咕鐘是假的,總之不可考

 

所以黑森林有全世界最大的咕咕鐘(話說我拋出這個SLOGAN有人在乎嗎)(而且後來我發現他是曾經最大,現在好像有另一個更大的了)

附上他的德文名稱 Erste weltgrößte Kuckucksuhr >>方便大家在google地圖上查詢

就是一個 有著好大的咕咕鐘 的花園

進去要購買門票,然後裡面就是有各式各樣咕咕鐘的細部機械工藝

還有一家叫作house of 1000 clocks, 店名都跟你說他有1000個時鐘了, 能不找他買嗎,專門賣咕咕鐘的專家

但我沒有買, 因為我實在是扛不回去,加上德國血統正統的咕咕鐘 非常非常貴

而且我爸不喜歡我在家裡牆壁上打洞,他會生氣(把不買咕咕鐘的責任推給爸爸)

 

還有黑森林蛋糕真的是從黑森林來的哦(我一直到去了黑森林才知道這件事情)

黑森林有一家名店叫做Café Schäfer (好的,我剛剛發現他也歇業了, 感傷again)

以下知識網路上google來的 (來源:https://food.ltn.com.tw/article/7114)

因為黑森林蛋糕已成為德國代表的甜點,德國政府便針對它制定了一套嚴格的標準。一款蛋糕還有法律明文規定?你沒看錯,嚴謹的德國人在2003年頒布〈國家糕點管理辦法〉,規定想冠上「黑森林蛋糕」的正名,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黑森林蛋糕是一款「櫻桃酒奶油蛋糕」,櫻桃酒的含量必須足以明顯品嘗出酒味。
蛋糕餡料必須以鮮奶油搭配櫻桃。
每公斤的鮮奶油必須含有至少50ml以上、酒精濃度達40~50%的櫻桃烈酒。
基底必須是巧克力戚風蛋糕體,且至少含3%的可可,蛋糕最底層要使用酥脆的薄派皮餅乾。
蛋糕最外層要用鮮奶油包裹,並以巧克力碎點綴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吃黑森林,因為我非常不愛鮮奶油

但這片不知道是因為它酒味夠重(我想這是主因),或是是因為他很貴(好像EUR3.5還是5.5)(這也是主因)

(綜合以上因素不難推敲出我是一個嗜酒又愛錢的女人)

所以我有把它整片完食

還有這黑森林蛋糕真的就是像上面文章說的,軟趴趴站不起來

0.jfif

Triberg這個小鎮小小的, 除了去那個世界最大咕咕鐘要搭車以外

旅館往上走就可以到Triberg waterfall, 沿路的小屋都很像咕咕鐘那樣

很可愛,很像童話故事裡面手繪的那種小鎮

因為進去要門票,然後我站在門口研究很久那張瀑布的地圖

我覺得我有非常大的機率會迷路, 只好放棄進瀑布的機會

只好請大家去google瀑布的長相了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踏進瀑布的關係 所以其實我也沒有看到所謂遍布滿山一片黑木的松樹跟杉樹

也有另一個可能其實整條路都有 只是因為我本人天資駑鈍到只能看到我說的這邊是山 那邊也是山這樣的風景

 

附近還有一個很神祕的景點是一個很大的背著咕咕鐘人偶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這照片不是我拍的 上面還有別人的浮水印

很神祕是因為因為我在當地的導覽手冊看到這個,但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為什麼會這樣~

憑甚麼這些人找的到(突然的生氣)

mountain-tri-cuckoo-clock-bearer-triberg-kuckucksuhrentrger-KW0503.jpgvarious-shutterstock-editorial-9394417a.jpg

 

我在Triberg度過我這趟旅程最美好的三天然後我要去慕尼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旅遊 黑森林 慕尼黑
    全站熱搜

    kir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