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要來說我人生最慘沒有之一的旅行 就是慕尼黑 

我以為睡比利時機場已經是我人生一大突破

沒想到我人生還會遇到更慘的

這就是老祖宗說的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亂用成語)

 

我這趟旅行最期待就是慕尼黑啤酒節

想想看大家一直在說的幾百萬人在一個像營區(我這個形容好像怪怪的)同時舉杯一起乾杯是不是很壯觀

啤酒節是在一個像遊樂園還是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的廣場舉辦

裡面會塞滿各式各樣啤酒品牌買下的帳篷

還會有看起來很不牢靠的遊樂設施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s://www.amway.com.tw/seminar/2013_munich/mobile/experience.html)

對 裡面的人就是這樣多 就是現在疫情爆發的當下絕對不可以有的這樣多

undefined

遊樂設施看起來都超不牢靠 感覺甩到最高點的時候就會被甩出去

(絕命終結站看太多的後遺症)

帳篷裡面會有很多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裝的人(服務生是一定會的 但有些遊客也會做這個裝扮)

所有的人在帳篷裡高舉啤酒杯,台上樂隊會一直瘋狂的play 乾杯歌 現場整個超嗨然後就一直瘋狂乾杯

順帶一提 啤酒節裡面的最小杯是1000ml喔,導致可能很多人來不及跑廁所,就這樣就地解放了(見怪不怪)

先澄清我沒有就地let it go 我是駱駝我很會憋而且我生性有點害羞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s://www.xinmedia.com/article/113699)

undefined

我一抵達慕尼黑的時候先去青年旅館check in

我住的旅館是Gspusi Bar Hostel /4人一間的床位 (我剛剛也發現他永久停業了)

4人房對我來說真的沒有什麼 畢竟我是一個在阿姆斯特丹大家呼麻呼到ㄎㄧㄤ城市

可以住在21人混宿且安然無恙的女人

而且我選的是全女性的4人房, 旅館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在慕尼黑城市的中心, 走到附近幾個景點都不是非常遠

unnamed.jpg

從我check in完踏入房間的那一刻開始

對,我剛剛說了 我訂的是全女性4人房的床位,

但我拉進行李爬上五樓(它明明有電梯憑甚麼電梯只能到4樓)

我氣喘吁吁的打開房間門的那一瞬間是八個男子東倒西歪的塞滿房間狹小的空間(床上幾個,地上橫躺幾個)

你們一群大男人大白天的給我關什麼電燈看電影 而且為什麼這時間在房間看電視(管很寬)

我真心是一個大傻眼然後就衝去櫃檯問 

我的房間為什麼都是男人 我訂的是全女生(只差沒有搭他的肩 爾康式的搖他肩膀)

櫃台不以為意的假裝有在看我的訂房紀錄(還是他真的有在看是我誤會他)

他說 哦是嗎 但訂房紀錄可能有點問題

你知道的 現在慕尼黑啤酒節 房間很滿 我也擠不出一個全女的床位給你了

你別擔心 你那一間"應該"還有一個女生

 

喔喔喔 所以兩男兩女打平是這樣概念嗎 不是阿 我的房間都是男的 滿滿的男性賀爾蒙 

而且我是4人房 那裏面塞滿了8個男生 是房間上限人數的兩倍 

8/4=2 我的理解有不對嗎 大哥

他說哦 你房間那個女生可能出去玩了 晚點就回來 (我沒有要打聽那位女子的行程阿)

然後他就說 總之現在就是這樣 沒其他房間可以換了

所以我也只能這樣摸著鼻子走人 然後開始往下一個旅遊景點走 (非常正面積極思考的遊客心態)

慕尼黑一定要去的就是新舊市政廳、瑪利亞廣場、穀物市場、國王廣場還有一定要去的Bären-Treff(買軟糖)

德國軟糖怎麼會好吃成這樣, 我在那邊當地超市隨便亂買的Haribo都比台灣7-11的好吃很多

(到底為什麼台灣的HARIBO這樣硬)

慕尼黑市區其實很小, 然後晚上我跟當地在慕尼黑工作的朋友一起去吃了豬腳

請原諒我狹小的腦容量因為我真的想不起來我吃了那一間 豬腳是烤的還是清燉的 

所以我無法推薦給大家是哪一間 走過好幾家餐廳外面都會一直看到豬腳在那邊跳單腳芭蕾一直原地旋轉

不過我印象中是蠻不雷的,所以我想在豬腳之國應該是隨便走進一家都很好吃吧

或者是Google評價有4.5顆星的就可以勇敢的踏進去了

講到評價這件事情我就覺得真的要去留評價的人要憑良心

不能說自己踩到雷就抱持著一個不能只有我踩到的心態 然後泯滅良心的推薦(搖手指)

 

吃完豬腳我就要去啤酒節了 耶黑

啤酒節這個時期真的每一間啤酒屋或是bistro路邊的露天座位通通都是人

以喝醉的人為大宗, 所以看到滿地的尿液或是覺得地鐵上有尿味都請不要驚訝,那都是貨真價實的人類尿液

整個城市都處於一個喝醉微醺的狀態(應該是喝到ㄎㄧㄤ 微醺這詞太優雅了)

帳篷裡面一位難求,據說如果要預定帳篷(好像基本是10人/一桌), 一年前就要先預訂了

所以我們只能拿著那1000ml的啤酒在帳篷裡面走來走去 

有的時候桌邊的人喝嗨了就會開始跟我們隨意的交談

台上的樂隊也是音樂越彈越快 Prost 大家瘋狂一直乾一直乾~

然後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裝的美麗服務生,每個都是拿一個像下圖這麼大的拼盤在帳篷裡面穿梭

那拼盤看起來超級重(底下的木托盤超大片又超厚), 服務生感覺是以一個扛瓦斯的心情在扛那個拚盤

下ㄧ秒服務生以一個華麗的轉身MOVE 手上的拼盤直接重重敲到我的頭

如果我好像有變笨的跡象我相信一定是因為那個服務生砸到我的頭導致的後果

我大概蹲地哀嚎三秒之後發現沒人要關心我

只好默默起身帶著我那10元大的瘀青繼續我的啤酒節

腦袋那邊要補滿一瓶玻尿酸因為被敲到很凹的那種凹(這種鬼形容大家有感受到我的痛嗎)

undefinedundefined

(圖片來源: google, 你google啤酒節拼盤跟扛瓦斯就會有這兩張圖)

遊樂設施真的是一個我看不懂的存在

一群喝醉的人去坐那個遊樂設施不會吐嗎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blog.udn.com/smallpochi/9330473)

而且那個遊樂設施不停的在我歐洲旅遊中出現

因為聖誕市集這個設施也會出現 啤酒節也會出現

聖誕市集喝熱紅酒

啤酒節喝啤酒

真的是很好奇坐上去的人不會吐到對面的人身上嗎(?)

我通常都會離遊樂設施很遠,因為我怕站在下面會被嘔吐物攻擊

所以我都站在很遠的地方疑惑的望著上去的人們

 

喝完那1000ml的啤酒之後我就回旅館了

想到要面對那8個大男人我真的是頭皮發麻

還好我回到旅館的時候那8個大男人通通不在房間, 應該是在啤酒節還在嗨

因為我隔天要一早6:00要出發去新天鵝堡,所以我大概10點半就去睡覺了

那群男子約莫凌晨4點半左右開始西西酥酥的回房間

我猜應該是喝得很醉所以他們一回來疑似也沒有洗澡就睡覺了

(因為沒有聽到拿東西跟一直開門關門的聲音)

度過平安的一天 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ktoberfest 慕尼黑 啤酒節
    全站熱搜

    kir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